寂寞的人請舉手  
 

摘錄自 <奇蹟課程>

沒有兒女的上主是寂寞的;沒有上主的兒女也是寂寞的。(T2.III.5)

上主之子的寂寞就是天父的寂寞。不要排斥對自己圓滿境界的意識,也不要試著靠自己去恢復本來面目。不要怕把救恩交託於救主的聖愛中。祂不會辜負你的,因祂 來自永不負所望的那一位。了解你的挫折感不過是因你誤解了自己的真相罷了。因為上主的神聖居所是不可能敗北的,他所願之事也不可能被人否定掉。你永遠都在 一種極其神聖的關係中,能召喚所有的人脫離孤獨,融入你的愛內。你所在之處,眾人必將尾隨而至,並在那兒找到你。 (T15.VIII.3)

然而,你們的心靈早已銜接在一起了,只要你願承認這個一體性,天堂的寂寞便會從此消失。(T15.IX.4)

只要你把身體當作自己的存在實相,就會感到自己極其孤獨而且受盡剝削。 (T.15.XI.5:1)


Q&A#292:

小我堅信,只要有其他身體相伴,就可克服我們的寂寞。但是,因為肉身不可能真正結合,我們在塵世裡追求「特殊關係」的過程中,物質世界裡的親近與親密,最 多只能暫時驅走分離孤獨的痛苦。

由於小我暗藏的真正目的,就是要強化我們對「罪咎」的信念。尋求透過與他人結合,來驅走寂寞,只會支持小我「分離為真」及「肉體為實」的謊言。對凡俗如我 們,寂寞所帶來的痛苦常如此強烈,而使得我們不斷向外尋求,透過否定來掩蓋事實,確保我們能留在非心靈層次,不再追根究柢,不再察覺當初怎麼選擇與上主分 離。

只有問對了問題(與上主分離),才能找到解決人心寂寞的唯一解答 (W-pI.41.1,2; W-pII.223.1) 。那解答必然來自心靈的結合,不會來自肉體。於是,我們遲早會明白,我們其實從未分離過,因為真正的連結是永在的。耶穌在下段非常撫慰人心的話中,提醒我 們,祂永遠與我們同在,故寂寞的感受(或幻覺)絕非真實。

我是光明,進入了這自絕於一切之外的世界。它是因為與一切斷絕關係,才淪落到這一地步。因此,這只能算是一種孤立的幻覺,這幻覺因著害怕它自己幻想出來的 孤獨而揮之不去。我說過,我會時時與你們同在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為此之故,我是世界之光。在這孤獨的世界裏,既有我與你同在,孤獨就不復存在。你既不是單 獨的,那麼孤獨的幻覺也就難以為繼。 (T-8.IV.2:1-7)

也許我們會懷疑,解答怎麼可能如此簡單,但耶穌向我們保證,的確就是如此,只是,這不代表解答很容易。如果我們願意視人如已,且不再批判他人與自我,我們 的心靈必更能領受耶穌及祂所代表的大愛,我們也將能體驗祂話語的真實不虛。

原文於 2008/7/30 已發表於奇蹟課程中文部網站

以 上文章版權所有:(C)奇蹟資訊中心.Taiwa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